2014年0323台北(新店溪)_15.jpg  

小洪隨筆:

不用再多,不要更少。~~做自己最好!

~~~~~~~~~~~~~

太努力證明自己,反而招來失敗!懂放下,你會更成功

~~~~~~~~~~~~~~~

2015-02-16 整理張玉琦

 

紐約洋基隊的王牌救援投手,馬里安諾.李維拉(Mariano Rivera)締造了大聯盟使上最多次救援成功記錄,也是唯一一位贏得美聯總冠軍賽、世界大賽和全明星賽MVP(最有價值球員)的終結者(closer,接替在先發投手、中繼投手或佈局投手之後凍結比數的投手)

 

生涯經歷過無數次的第九局,無數次替球隊守住勝利,他如何在球賽中保持冷靜,沉著面對打者呢?

 

李維拉是在1997年球季接下洋基隊終結者。當時,他公開表示接下這個位置和他之前的工作(中繼投手)相去不遠。但實際上,壓力潛入他的內心,他的自傳中寫道「我想要證明洋基隊做了正確的決定;我想展現給大家看,我真的能做到。

 

結果,97年球季一開始,前6次救援機會他搞砸了3次;前9局的投球,他被打出14支安打掉了4分。總教練喬.托瑞(Joe Torre)把李維拉叫到他的辦公室。

 

正當李維拉想要為自己的表現致歉時,托瑞說,「莫(李維拉的暱稱),你知道自己得扮演什麼嗎?你得扮演好馬里安諾.李維拉。如此而已。不用再多,不要更少。就我們看來,你像是試圖要拿出完美的表現。」

 

「你是我們的守護神,你是我們的一分子,這個想法不會有變,了解嗎?」

 

瞬時,李維拉覺得如釋重負,走出托瑞的辦公室,他說,「我的身體輕了有一萬噸。」緊接而來的季後賽,李維拉連續拿下12場救援成功。

 

他體會到,最諷刺的事情是,就是太努力要成功,也可能會招來失敗。催促自己變得比過去更好,或投得更快,只會傷害自己。

 

他發明了幫助自己轉換心情的小技巧,告訴自己:我甚至不需要去管上場投球時是第幾局。我手上還是有顆球,打者還是拿著球棒,我的工作還是要讓打者出局,一次,一顆,穩穩地投。

 

(摘自《終結者》第7章,商周出版)

經理人2015/03/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洪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