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素食餐廳稀少 政府輔導業者開發擴大商機  

短評:
1.東京一家居酒屋顛覆傳統,販賣全素食餐點~~可能很快就會收了!
2.大多數的居酒屋沒有給素食者,或是有其他食物限制的人選擇~~有誰會去居酒屋吃素食?!
小結:每個街區都有素食友善餐廳,我想就會帶給像我這樣的素食者更多方便~~那你還是來台灣吧!
延伸閱讀1:蔬食(素食/精進料理)  https://sandavid1123.pixnet.net/blog/post/457752980
延伸閱讀2:永續飲食綠食力 7-ELEVEN「天素地蔬」便利的社會廚房  https://sandavid1123.pixnet.net/blog/post/565268978
~~~~~~~~~~~~~
日本素食餐廳稀少 政府輔導業者開發擴大商機
沈祿珮/編譯 發布時間:2023-08-11
日本飲食以海鮮或是肉類為主,對於外國素食者來說,搜尋餐廳時有些困難。不過東京一家居酒屋顛覆傳統,販賣全素食餐點。日本政府也為了照顧素食遊客的需求,與當地非政府組織合作,教導餐廳製作美味的蔬食。
~~~~~~~~~~~
店裡的招牌炸雞,外觀看起來很平常,一旁還搭配著增加風味的塔塔醬。
顧客表示咬起來酥脆感仍在,而且還有肉的纖維口感。但事實上日本東京這家居酒屋供應的是全素食,就連炸雞也是大豆製成的。
素食居酒屋公關經理古爾表示,「居酒屋在日本是一個眾所皆知的概念,基本上它是一個可以跟同事或朋友聚會的地方,在喝酒時還有小菜零食可以搭配。我們注意到大多數的居酒屋沒有給素食者,或是有其他食物限制的人選擇,所以我們想要創造讓素食跟非素食主義者,都能一起來享用美食的地方。」
店裡還有包含湯品、三角飯團、餃子等餐點。
前來嘗鮮的顧客說,餃子的內餡很多,而且還會噴汁,感覺不到這個餃子沒有用到肉,吃起來就跟一般餃子沒兩樣,也沒有蔬菜餃的特有草味,但也希望日本素食文化態愈來愈普及。
來自舊金山的素食遊客貝伊說:「我想說的是,素食餐廳很少而且距離都很遠,對我來說覓食有點困難。如果在每個街區都有素食友善餐廳,我想就會帶給像我這樣的素食者更多方便。」
主廚用心調味,想盡辦法做出令人衝擊的美味素食,例如店內的鰻魚丼就是以用豆腐和蔬菜做成,烤色和醬汁相當誘人,口感一點都不輸真鰻魚飯。
此外為了讓素食者更快速搜尋到附近的素食餐廳,應用程式快樂牛(Happy Cow)順勢崛起,有一半的顧客就是外國遊客。
快樂牛全球第一名餐廳行政主廚楠本提及,「與其他城市相比,東京的素食和素食餐廳很少,所以雖然東京有很多米其林星級餐廳,但很多素食者仍然沒辦法去吃,很可惜。我現在做的工作,就是希望這樣的餐廳數量能愈來愈多。」
為了更擴大旅遊業發展,日本政府舉辦研討會,讓烹飪專家教導餐廳老闆、廚師開發替代的菜色,取代以柴魚片或是豬骨湯做為食物基底。
日本素食計劃創辦者河野認為,「我認為越來越多人、越來越多公司都注意到這個話題,聲量正在增長中。」
日本的素食者比例相當稀少,僅占人口4.5%左右。儘管政府或是非政府組織團體積極努力推廣素食,但仍具有挑戰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洪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